被窝兽_柒号

我茄侧颜最高。

大盘鸡

周末聚餐potluck就你了!谢谢po ︿( ̄︶ ̄)︿

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大盘鸡是新疆菜。。可是这个菜普及靠的却是全国第一大连锁“兰州拉面”,这个是真奇了怪,兰州拉面在兰州叫牛肉面,是马保子在1915面创立的,但是这个大盘鸡就说不清楚了。不过好吃就行了,另外我明天可以不可以请假么,你们投票来说么,如果可以请假,我就跟女票去玩拉。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倒她了,想她拉。


对了,做大盘鸡记得要大块,切丁就没意思了,一定要豪迈才有意思,如果同时有裤袋面,那一顿饭就爽拉。不过要注意减肥啊,高晓松胖子就是因为太胖所以离婚的。


 

材料

半只土鸡(剁成大块)、蒜(要多)、朝天椒3,4个、姜一片拍松、花椒3克、糖2克、啤酒一瓶


操作

1.买来的鸡剁成大块,如果不能剁找卖鸡的帮忙给剁成块,实在不行买鸡翅中剁两块也行的,然后冷水里放一点盐和姜,把鸡块放下去煮,煮到水开捞起来。这样把嘌呤和血水就去掉了。然后在锅里放勺油,注意热锅冷油防粘锅,然后把糖放下去小火炒到融化,放入鸡块,上色。

 

 

2.上色完成之后,盛出鸡块,放入辣椒、蒜、花椒大火炒出香味,来个半勺豆瓣酱炒一下。然后把刚才的鸡块倒就来继续炒。

 

3.炒匀鸡块,把土豆放下来一起炒一下,然后倒入啤酒,煮开,然后用小火加盖慢慢的炖,不要担心泡沫多,等等就没有了。如果是土鸡大约需要炖个35-40分钟,一般的肉鸡15分钟就好了。

 

4.起锅,撒点绿色的菜点缀下就好了,比如说葱段啊、香菜啊等等,反正随便来。然后之前煮的时候可以丢一个番茄下去,口味会更有层次的。

 


下面是广告,写了很久菜谱,偶尔做做广告,这个是我朋友从日本搞回来卖的,他也不给我广告费,我自己也用了确实蛮好用的。


可以淘宝搜索“防微盾”,这个是戴军代言的日本进口的无毒驱蚊药水。


购买链接


 


评论

热度(158)